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会议照片.jp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31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尹晓民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市残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相结合,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好各种为残疾人的服务,继续为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确保全面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政府民生实事残疾人项目,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

三是要坚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干实事、务实功、重实绩、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政策化、举措化、机制化、常态化,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以新成效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四是要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安排,对标对表,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抢抓时间进度,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要及时进行总结,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