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会议照片 (2).jp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30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和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带头深入学、督促推动学,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吃透、落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残联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力度,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切实解决疫情影响下残疾人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保质保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任务,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三五”工作目标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使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二是要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认真研究谋划,聚焦长期制约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新挑战,明确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如期完成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三是要深入推进残联改革。认真落实提高残疾人代表比例、干部选任专兼挂等21项改革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升残联管理和服务能力。四是要持续抓好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选拔考核和培训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加强人员管理排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上还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关于印发<长春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