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主播在介绍残疾人手工艺品

图为残疾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8月11日,由中共长春市委网信办、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联手打造的“春之光”残疾人网络公益直播间在快手短视频平台迎来首秀。

本期直播秀的主题是吉林省暨长春市残疾人文化体育直播秀,内容包含残疾人文艺、书画,残疾人手工艺品等文化展示以及特奥健身操、残疾人柔力球等体育表演,还邀请到残疾人书法家李柏枫、维纳斯手编工作室负责人刘影、残疾人优秀运动员付彦龙等到直播间与网友直播互动,丰富多样的直播秀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互联网+助残,是长春市系列网络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上级网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对网络公益活动、网络扶贫行动高度重视,今天直播秀之后,长春市委网信办将组织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从网络技能、网络就业、网络流量政策等多方面持续助力我市残疾人事业工作。

由原长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改造的“春之光”网络公益直播间,将定期播出与残疾人事业相关的公益内容。直播内容将结合重点工作和残疾人重大节日节点,以惠残政策解读、助残项目发布、康复知识培训、涉残法务宣讲,残疾人才艺展示,典型人物、助残组织(企业)访谈等内容与形式为主,传播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回应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切,引导和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拉近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各界的距离,争取更多社会资源,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迈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