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培训现场学员与老师互动交流.jpg

图为培训现场学员与老师互动交流

学员正在进行烘焙培训.jpg

图为学员正在进行烘焙培训

为推进本年度残疾人培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满足残疾人群体技能培训需求,市残联举办的2020年度长春市残疾人首期线下培训班,于8月31日正式开班。

市残联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要求,强化落实培训责任,做好开班前的准备工作。为保证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市残联明确了实施方案、培训班规范管理要求及培训期间的卫生防护措施。本期培训班开设了美容、化妆、西式面点、特色小吃四个项目,有77名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市残联结合残疾人学员的实际情况,创新了培训方式,为听障残疾人学员量身定制的化妆培训班,全程配有手语老师。

市残联本着“标准不降低,质量不缩水,收获不减少”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推进两不松懈,培训工作线上线下齐抓并进,确保残疾人培训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做好“十三五”的收官工作。接下来,市残联将陆续开展中医艾灸、计算机应用、饮品、新媒体营销、小儿推拿、中式面点、创业培训等项目的线下培训班,届时欢迎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