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1).jpg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为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残疾人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残联关于善满家园融合发展模式落实的再部署,9月4日,长春市残联召开推进落实善满家园残疾人扶贫模式专题研讨会,全面学习和深入研讨善满家园扶贫助残全链条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长春市残联相关部室、所属事业单位,相关县(市)区残联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善满家园扶贫助残发展模式的特点、经验及如何进行更好的学习推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九台区、朝阳区、二道区、双阳区做重点发言,其他参会单位就下一步本地区如何因地制宜推广工作进行了交流。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把握脱贫攻坚决胜之年的关键点,进一步探索残疾人扶贫模式,将提高残疾人经济收入,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作为残联系统持续性的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主动谋划,提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能力;要认真研究九台区善满融创扶贫助残工作模式,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弥补短板不足,打造与本地区相匹配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模式;各地残联要以新担当承载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解放思想、提升本领、敢为善为,以务实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把善满模式学活用好,把各项扶贫助残政策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工作目标,为“十四五”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