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20200909_091707.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9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致训词主要精神、向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式致贺信主要精神、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又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思想,围绕发展和保障两大主题,做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开门编制规划,通过开展调研,组织召开残联干部、残疾人代表、残工委成员单位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争当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发生。

会议要求,要抢抓进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督导,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市民生实事任务和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监督执纪,领导班子带头抓,持续传导压力,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