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webwxgetmsgimg.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3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专题议党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长久、张佐斌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问题的通报精神、《关于印发〈2021年长春市残联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和《市残联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2021年市残联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尹晓民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认真落实学习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同总结回顾残联发展史结合起来,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市残联落地见效。二是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要抓好抓实党建载体,精心组织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和主题征文、参观红色基地、党史知识测试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推进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严”的主基调。重点抓好选人用人、大额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实施等关键环节,运用好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提醒手段,做到“关口”前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毛病”转化为“大病灶”。在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克服好人主义,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