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20210713_093441.jpg

7月13日上午,市残联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赵乐际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赵乐际在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之后,市残联党组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认识体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市残联理事长高丽丽结合本次学习,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抓好学习宣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确保理论学习取得实效。要结合残联特点,开展好主题宣传。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面向残疾人群体的宣讲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切实抓好工作结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落实好省市民生实事、残联助力乡村振兴、“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按照“作风建设年”要求,着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到日常平常经常上,为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