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面试图片.JPG

图为面试现场

  为鼓励残疾人接受中等职业教育,让适龄残疾学生更好地掌握一技之长,长春市残联积极组织开展向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推荐工作。7月12日,学校负责人一行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对我市推荐的残疾学生进行面试筛查。
  本次筛查主要针对残疾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个人素质、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考核。考生们做了精心准备,面试现场他们积极展示自我,努力争取学习机会。经筛选,共有2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通过面试,成为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据了解,今年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在全市招收残疾学生100名,招生推荐工作将于8月末截止。市残联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招生宣传、生源摸底和入学推荐工作。
  自2015年至今,我市已累计向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推荐合格学生139人,通过接受中等职业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职业能力,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增收,对于残疾人更好地参入和融入社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