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19.jpg

10.19-2-2.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10月19日上午,2021年长春市残疾人秋季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长春市人才市场举办。招聘会共有3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安卓开发工程师(IOS)、办公文员、档案管理、会计、客服等50余个工种337个就业职位。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长春市残联、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长春市人才市场联合承办。招聘会通过面对面交流、跟踪性指导服务、线上直播等方式,向残疾人求职者介绍了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福利等情况。为帮助残疾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现场特聘了手语翻译和残疾人志愿服务者,设立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法律援助咨询等服务专区,深受残疾人朋友欢迎。招聘会共吸引了35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家属,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9人。

市残联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力促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来自吉林省盛世九州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90多个有针对性的工作岗位,并与他们进行就业意向对接。另外,现场吸引了100多名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残疾学生参与其中,这些尚在校园就读的残疾学生全流程体验招聘过程,与用工单位互动交流,深入了解社会就业岗位需求。此次体验让他们明白,毕业生求职,最终比拼的是综合实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实习经验、提升就业能力,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适应社会需要,找到理想的工作。

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国家和省残疾人就业保障和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向精准化、专业化转变,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去,强化能力提升,努力促进残疾人积极理性实现就业创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