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25.jpg

图为竞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5151231.jpg

图为竞赛现场 

为展示长春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好残疾人参与非遗传承,10月22日,长春市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赛区在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丽丽,副理事长李艳琴,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培训科科长杜春云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根据2021年省残联工作要点,组织开展残疾人参与非遗传承项目,我市将非遗传承项目剪纸、草编、绳编纳入竞赛项目,另选国赛项目宠物美容护理组成本次竞赛四个项目。通过层层选拔,共有5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积极展示自己娴熟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姜晓宇等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马春萌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蒋鑫璐等4名选手获得三等奖;汽开区、二道区、朝阳区、绿园区、双阳区、宽城区分获团队总分前三名,南关区、公主岭区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竞赛是竞技与展能的结合,既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残疾人学本领、掌技术的热情,有力推动了残疾人参与非遗传承,有效帮助了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激发了残疾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美好生活愿景,创造更多的可能,展现出残疾人自身参与共建和谐社会的独特风采。

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一直以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作为稳就业、促创业的重要举措,积极创树残疾人培训品牌,努力挖掘残疾人潜能,引导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通过职业技能提升,进一步提高社会适应力,全力为新时代残疾人创业就业创造优质条件,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