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3-19.jpg

3-19-2.jpg

3-19-3.jpg

勇担使命  迅速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残联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歼灭战中发挥了残联组织的有力作用。

在抗疫斗争中,长春市残联积极响应全市号召,3月9日晚,紧急抽调20人的精干力量组成第一批志愿服务队,从3月10日开始,对接服务汽开区富民街道兴顺社区和前程街道荣盛社区,经过岗前培训,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疫消杀、人员排查等工作,每天清早出发,按时到岗开展工作。志愿者们在完成任务返程途中接到紧急通知,富民街道急需10人协助进行集中核酸检测扫码时,大家纷纷主动报名,就近集结自发前往,不顾疲劳,不怕风险,冒着大雪来到检测地点,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充分诠释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服务大局  “疫”无反顾

为更好地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3月15日,市残联再次紧急动员党员干部职工31人,组成第二批志愿服务队,充实到本单位包保对接的汽开区前程街道,增援一线开展工作。志愿者分为3组,市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认领任务后,迅速投入工作,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进行秩序维护,为隔离人员贴封条,为居民挨家挨户发放核酸检测自测试剂盒,做好登记,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使用说明。 

本次抗疫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坚持以上率下,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从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中选派52名同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身体疾病、居家隔离等原因无法参加的以外,做到全员参战。市残联志愿服务队累计工作500小时以上,协助街道社区完成五轮核酸检测,服务居民近2万人次,为1258户、2965人发放核酸检测自测试剂盒,并认真对居民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向负责网格长反馈,确保“应检尽检”。同时,我会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先后派出两个批次、3名同志参加赴九台支援突击队,为九台抗疫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上下一心  协力攻坚

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认真贯彻党委和政府部署,严格落实省、市残联要求,积极服务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并着力解决残疾人的困难诉求,朝阳区残联安排各街镇排查全区因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等原因无法获得生活物资、需要特殊配送服务的残疾人21人,并给予帮助;二道区残联为残疾人就医提供便利;净月区残联志愿者上门为卧床残疾人进行核酸检测;九台区残联做好重点排查,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等等,持续巩固拓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身边。此外,残疾人专门协会积极发动社会公益力量,长春聋人帮帮团志愿助残公益团队志愿者向长春市红十字会捐款8750元,为全市疫情防控汇聚一份力量。

全市残联系统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斗争中,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长春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