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5-17.jpg

5月16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四个服务”工作部署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精神和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

王俊飞理事长对前段时间市残联抗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加抗疫工作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结合本次学习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残疾人工作,将讲政治体现在思想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作讲政治的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团结抗疫精神凝聚到工作上。作干实事的表率,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爱人民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残疾人的“贴心人”。作转作风的表率,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作严以律己的表率,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要优质高效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调度,保质保量完成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要攻坚克难,着力破解残疾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服务中心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残疾人保民生、稳就业工作,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树牢人民情怀,把服务残疾人放在第一位,不断满足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求,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权益。要站在残疾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广泛听取残疾人的诉求呼声,充分征求残疾人的意见。要把残疾人当亲人,时刻将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

五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思想认识不松、工作力度不减,认真抓好“无疫机关”创建工作,落实日常消杀、人员体温监测、每日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返岗人员严格做到“两点一线”。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完善各项应急制度和预案,建立应对疫情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残疾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俊飞理事长强调,市残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都要胸怀大局,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都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本领;都要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和残疾人打成一片;都要严格自律,切实打造模范部门和廉洁机关。

与会人员还对残联基层组织建设和残疾人证办理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