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4月12日下午,中残联宣文部记者,在省、市残联康复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朝阳区,对朝阳区开展的残疾人助行圆梦、农村社区康复工作,以及康复流动车在社区康复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调研与采访。

下午2点,中残联宣文部及省市残联康复部领导来到朝阳区富锋镇双山村。首先听取了朝阳区残联理事长王福铎和副理事长邢时澍对近几年朝阳区助行圆梦等相关康复工作的汇报。随后分别到双山村残疾人白云鹤、韩秀香家中进行了走访。

在康复工作开展中,朝阳区残联针对肢体残疾人的肢残情况免费配发了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及辅助器械,并由康复师指导残疾人使用,以康复训练与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帮助贫困残疾人解决了康复器具使用难的问题。白云鹤、韩秀香两位农村残疾人就是康复救助的受益者,两位残疾人在未接受康复前,日常生活都得需要家属照顾与护理。通过康复后,现在两位残疾人都已经可以独立行走,恢复了部分自理能力。

截至2015年,朝阳区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已经做到全覆盖,使每个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都能就近就便的享受到康复训练与服务。在工作中,朝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对辖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人采取社区康复站服务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与家庭康复优势,开展点、面结合的社区康复,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专业、一对一、个性化的康复训练与服务。2015年朝阳区又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农村社区康复工作,解决农村残疾人出行不便,康复难的实际问题。

在调研与采访中,中国残联及省市康复部领导对朝阳区康复工作给予高度的认可,并提出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