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9-2.jpg

图为比赛现场

 

8月23日至31日,第六届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举办,长春市共有3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比赛。长春市代表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残疾人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动人风采。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文本处理、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插花、剪纸、无人机操控、调饮师、盲人保健按摩、中式面点、宠物美容护理10个项目。长春市残联积极组织残疾人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并通过层层选拔,选出优秀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29名选手获得积分,其中朱双红等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张塔等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刘莹等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长春市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此次技能竞赛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长春市高度重视残疾人职业素养与技能水平的提升,通过开展个性化、类别化的技能培训,以赛促训,深层次挖掘残疾人特殊潜能,激发残疾人学技能、钻技能的热情。充分利用职业学校、就业培训基地、就业技能培训班等社会资源,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的才气和志气,鼓舞身处逆境的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下一步,长春市残联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残疾人智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职业技能,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通过努力奋斗,提高就业能力,创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