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9-23.jpg

9月23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疫情防控、国庆期间廉政纪律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治国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全面深入理解“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依法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培训就业、精准康复、教育资助、宣传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组织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依托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残疾人法律意识,依法维权自身权益。

二是要严肃纪律守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抵制“四风”,国庆期间严守廉洁纪律,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要能上能下重实绩,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办规定,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残联干部队伍,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将服务大局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如期完成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有序做好残联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期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