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1.10.jpg


11月10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以及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章《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张英君副理事长作了主旨发言,组联部、康复部、维权部、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想法和努力方向。

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研讨,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面向残疾人、面向基层带头开展宣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业务学习,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持续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三是要积极研究谋划,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党的二十大“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认真做好全年各项收尾工作,结合换届认真谋划2023年和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不断谱写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