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479889019135062.jpg

听力健康知识讲座

1479889059540306.jpg

免费为儿童检测听力

1479889076434043.jpg

免费为居民进行耳病检查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七个全国“爱日耳”,长春市残联围绕“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聆听美好人生”听力健康知识讲座,由专业人员为听障儿童家长和附近社区的年轻父母讲解儿童听力保健、听力残疾的预防与康复等科普知识,宣传听障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二是举办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亲子课堂,由专业语训师指导听障儿童家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并就训练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解答;三是举办大型公益测听活动,由专业人员免费为适龄儿童检测听力,并提供相关咨询。

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根据本地实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共派遣听力筛查小分队50个,耳病康复专家23名,深入72个社区开展听力义诊咨询活动,举办不同规模防聋知识讲座28场,参加人数1133人,印发护耳宣传资料26850份,捐赠助听器35台,捐赠物品总价值11.2万元。

长春日报、长春晚报,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市级主流媒体,发布宣传报道9篇(条);县(市、区)级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站发布报道11条。长春电视台市民频道飞字滚动播出“爱耳日”活动消息;发布10万条“爱耳日”公益短信。

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不但吸引力大批听障儿童家长参与,也有来各社区的年轻家长和一些老年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社区居民对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反映免费听力检测使他们准确地了解了自己或孩子的听力状况,举办科普讲座更是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耳护耳以及儿童听力保健的认知和了解。

通过“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市民对儿童听力保健及听力康复的进一步认识,提高爱耳护耳意识,推动了儿童听力保健及聋儿康复工作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残疾人群,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