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1-16.jpg

按照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结合市残联工作安排,11月15日上午,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带队到基层党建联系点——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开展座谈交流,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

首先,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东山简要介绍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情况。随后,康复中心支部三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继续加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康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王俊飞理事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并结合康复中心工作实际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实质和精神要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是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进的行动指南。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强调了“两个维护”,总结了十年来的“三件大事”,要求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明确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按照两步走战略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康复中心全体党员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王俊飞理事长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相关工作,要以大康复观为指导,将康复中心建设成残疾人康复实践与教育培训相结合的示范基地。三是加快推进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要服务大局、勤勉敬业。注重关心社会动态和民生实事,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要以德为本、践行宗旨。修养德行,怀有善心,立足本职岗位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要自省自律、清正廉洁。能够慎思慎独,严于律己。

最后,张英君副理事长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康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俊飞理事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