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2-6.jpeg


12月6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研讨,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打好全年收官战。紧盯全年目标,全面总结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做好年度各项收尾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平战结合”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始终重视抓好安全生产,为全会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要落实上级部署,认真研究谋划今后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总体部署,认真谋划好2023年和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化体育、组织队伍建设、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残联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