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9.jpg

1月6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长春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二是要突出为民服务。有序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残疾人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的走访慰问,帮助残疾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是要坚持正风肃纪。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红线,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突出“严”的主基调,紧盯“四风”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形成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是要强化工作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深入实施《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认真谋划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精准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化体育、组织队伍建设、依法维权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按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