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17-1.jpg


1-17-2.jpg


1-17-3.jpg


按照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春节期间关爱残疾人的通知要求,为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党委政府的关怀、残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1月17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以及相关处室同志到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相关县(市)区、开发区政府和残联领导陪同走访。

市残联领导首先来到朝阳区乐山镇杨木村宗家屯肢体残疾人郝文家中,郝文通过参加职业培训,不仅改变了自己生活贫困的境况,还带动村民和其他残疾人实现了增收致富。王俊飞理事长详细了解了郝文的身体状况和农业生产、家庭收入等情况,对他的事迹给予充分肯定,询问了他当前面临的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希望他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带动更多村民和残疾人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之后,市残联领导来到宽城区,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大学生创业人员庄蕙宁。庄蕙宁是重度听力残疾人,目前从事烟酒茶个体销售,并享受到市残联给予的3万元的残疾人大学生创业补贴,市残联领导详细询问了她的店铺经营情况,表示在创业中遇到困难及时向残联反映,残联将积极帮助解决,并为她送去了慰问金。

市残联领导最后走访慰问了二道区残疾儿童赵俊欣。赵俊欣母亲无工作,父亲患有多种慢性病,家庭生活困难,通过残联的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语言和社交能力均有明显改善。王俊飞理事长同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鼓励家长树立信心,坚持康复训练,不断提高孩子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并将慰问金送到残疾儿童家长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