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10.jpg


2月10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委第9督导组组长钟贤铎和相关工作人员到会监督指导。 

会上,王俊飞理事长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面检视和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围绕六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症结,并逐项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洗澡治病”、“红脸出汗”的效果。

钟贤铎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以人为本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本单位职责职能,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强化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最后,王俊飞理事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将按照督导组意见,认真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一体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做到持续用力、逐项销号。同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将市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市残联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