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1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全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2月14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市残联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大会主题以及“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残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突出“一个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要明确“两个基调”,坚持稳中求进和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要做到“六个牢牢把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完成民生实事、持续加强兜底保障、切实强化就业扶持、精准提供康复服务、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市残联全体人员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干劲,严格自律、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以实际行动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