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残联干部培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2月20日,长春市残联开办了系统业务交流培训班。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李艳琴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就残疾人组织建设、权益维护、康复救助、社会保障、教育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文化体育等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充实、注重时效,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举措。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2022年1月以来新任职的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副理事长,长春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王俊飞理事长在培训班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要对照《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个专栏、目标任务,结合中期评估,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强化调度,保证如期完成“十四五”阶段性任务。二是抢抓工作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全年工作安排,全面推动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康复、宣传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不等不靠,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三是抓实各项基础工作。加强闭环管理和检查督导,做到规范细致,确保工作质量。四是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对残疾人要做到服务热情、解答耐心,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要组织好人员培训,残联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惠残政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残疾人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培训活动中找到了答案和路径。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业务本领,提升了服务残疾群众的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以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推进年度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