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活动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宣传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市残联在爱耳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3-4-1.jpg

图片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现场

3月1日,市残联工作人员在地铁口、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单,为路过的群众宣传听力健康、残疾预防知识,并深入商户开展宣传工作。

3-4-2.jpg

图片为听力健康讲座现场

3月2日,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南关区残联联合开展“爱耳护耳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全安广场社区,为50余名社区居民讲解爱耳护耳知识,发放听力健康、残疾预防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进行免费听力检测和助听器维护。


3-4-3.jpg

图片为市残联理事长在活动现场同老人亲切交谈

3月3日,市残联、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走进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开展义诊、听力检测服务、宣传爱耳护耳知识,并为贫困老人适配助听器。活动中,共计为50余名老人检查耳况,为30余名老人进行听力检测,为20余名老人适配助听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市残联在开展多种多样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还制作了听力健康科普视频、科普读物,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平台发布。市残联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公众普及科学爱耳护耳知识,增强公众主动健康意识,帮助公众树立耳聋防治理念和信心,努力成为自己听力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