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324131554.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巡察整改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意见,提升残联教就工作队伍整体素质,确保如期完成残疾人教就领域各项工作任务,3月23日下午,长春市残联举办了助力乡村振兴暨教就工作培训班。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出席培训班。

市残联教就部部长李东辉主持培训,教就部、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先后就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全年教就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提出要求和建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教就部部长、就业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

李艳琴副理事长在培训班上与参训人员进行交流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谋划教就工作。要对照《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充分认清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性,全面规划教就工作,要以《长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与管理办法》等为抓手,解放思想,多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保质保量完成省市民生任务及年度任务目标;二是聚焦重点,抓紧抓实教就工作。各单位教就部部长要担当作为,全面梳理教就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序推进年度任务落实。同时,积极选树和挖掘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加强总结宣传,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归纳细致,切实提升了教就业务本领。下一步,我们将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教就领域年度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