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681716347654313.jpg

4月14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毛泽东同志的调研文章《寻乌调查》主要内容。结合本次学习,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和组织联络部部长、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残联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上见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努力在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按照全市调查研究总体安排,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题目,拟定调研方案,深入开展调研,并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同时,要转变调研作风,灵活调研方式方法,避免作秀调研、扎堆调研,不给基层添负担。

三是要抢抓工作进度,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市领导在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实施好“八项工程”,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任务,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和省民生实事、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努力实现上半年任务完成过大半、十月底提前收官的目标。要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残疾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