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4-26-1.jpg

图片为开幕式现场


4-26-2.jpg

图片为比赛现场


4月25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残联、朝阳区政府承办的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残疾人组)象棋、飞镖比赛在新民宾馆开赛。

开赛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举办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长春市人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残疾人组各项赛事的开展是为充分展示长春市残疾人运动员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普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进一步促进全民参与、残健融合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长春市残联将按照市政府《关于举办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的通知》和《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要求,以“全民体育,健康长春”为主题,精心设计,科学安排,做好残疾人组剩余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力争把长春市第一届运动会残疾人组的比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来自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17个代表队200余人将进行为期3天的象棋、飞镖比赛,角逐各项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