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7.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8.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上午,2023年长春市残疾人春季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长春市人才市场举办。招聘会共有32家用工单位进场,提供财务助理、办公文员、档案管理、技术员等50个工种33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4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8人次。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长春市人才市场联合承办。招聘会免费为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和就业困难等各类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培训需求登记、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多项服务,并在现场配备了手语翻译和志愿者。同时,为方便未能到现场的残疾人求职者获得信息,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同步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搭建用工单位与求职者无障碍对接平台。

长春市残联理事长王俊飞、副理事长李艳琴,市人社局副局宋堃莅临招聘会现场,并与求职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所学专业、就业愿望以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宋堃副局长叮嘱市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今后要重点关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依托市人才市场的广阔平台,帮助他们推荐高质量就业岗位。

就业既是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前提和条件,更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源头活水。长春市残联为鼓励用人单位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依托就业援助月、用工单位雇主宣讲等活动,推广宣传“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补贴”、“企业安置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扶持”等惠残政策,使用人单位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来自吉林富睿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吉林省外国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了90余个有针对性的工作岗位,并与他们进行就业意向对接。

长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进一步引导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残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通知精神,结合长春市实际,探索实施新时代残疾人就业服务新模式。通过深入开展走访拓岗、雇主培训、就业援助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鼓励企业助残就业合作,共同推动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