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5-22-2.jpg


5-22-1.jpg


5-22-3.jpg


5月19日上午,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显到残疾人创业就业企业走访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以及相关区政府领导、残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显副市长一行首先走访了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听取了校长朗小明关于学校发展情况和今后规划设想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学习的软硬件设施,并与就读的残疾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吉林省千喜膳餐饮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入驻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一家残疾人创业企业,企业负责人王占文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赵显副市长对王占文身残志坚、自强创业的精神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在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的帮助下,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走出一条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的新路。最后,调研组来到吉林省久丽家居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公司法人张久丽介绍了企业新厂址规划建设情况和今后经营发展方向,对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赵显副市长详细了解了久丽创业历程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就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在新时期更好地发展等方面,与市残联和区政府有关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盯“十四五”任务目标,实施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鼓励支持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以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