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5-24.jpg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19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恩惠在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围绕“以《党章》为指引,推动长春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每位党组成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王俊飞理事长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思想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研深悟学上持续下功夫,自觉做到多学多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标对表的更高站位、解放思想的更大闯劲、知重负重的更强担当、真抓实干的更硬作风,将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三是要坚持转变作风。党组要充分发挥“八个表率”作用,带头在转变学风、作风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上原汁原味,在实践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扑下身子,以学促干,真正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要坚持制度建设。及时总结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制度,用好党组会议学习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载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