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5-26-2.jpg

图为参观南关区维纳斯手编工作室

5-26-1.jpg

图为参观宽城区与光同行特殊教育训练学校

5-26-3.jpg

图为参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部署,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意见,强化服务残疾人机构监督指导职能,5月24日下午,市残联教就部组织召开残疾人教就领域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教就部部长,城区、开发区残疾人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实地走访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残疾人托养、辅助性就业、大龄自闭症机构的档案及相关管理、服务工作进行规范化讲解。市残联理事长王俊飞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做好残疾人就业、兜底保障等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全程参加培训,并要求参训人员务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夯实业务能力,提升指导、管理水平。

培训班一行五十余人先后来到南关区维纳斯手编工作室(辅助性就业机构观摩点)、宽城区与光同行特殊教育训练学校(大龄自闭症机构观摩点)、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残疾人托养机构观摩点),实地切身感受机构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加深对规范化管理工作范畴的理解、认识;同时,听取了负责人对机构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交流。最后,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赵玉娇就残疾人托养、辅助性就业、大龄自闭症机构服务“两清单”(档案清单、制度清单)、“三范本”(档案范本)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下一步更好实施项目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开创服务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使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