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5-29-1.jpg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5-29-2.jpg

图为会议现场


5月26日,长春市残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派驻组孟令伟组长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孟令伟组长通报了2022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体会,从想清“三件事”、算清“三笔账”、坚守“四条做人标准”三个方面,为市残联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课,讲课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队伍教育整顿,对深入推进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职尽责,将国家、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和市残联年初工作安排,持续推进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年来中央和省市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使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规范用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队伍教育整顿,建立问题排查、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以纪律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