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039145945940.png

 图为活动现场

   1705039174948208.png

 图为走访残疾人家庭

新年到来、寒冬未过,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缓解困难群众生活困难,1月11日,普阳街道携手绿园区人大代表贾金国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辖区内特困残疾家庭。

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贾金国为到来的困难残疾群众准备了大米和食用油作为生活慰问品,亲手分发给困难残疾群众,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暖心的冬天。除发放慰问品外,贾金国与困难残疾群众亲切谈话,拉进同他们的心理距离,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过年准备,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叮嘱他们注意保暖、防护,保重身体健康。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普阳街道会尽力协调解决,保障群众安全过冬。一位到场居民感动地说:“知道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这些残疾人,这心里头就踏实了。”

集体慰问活动结束后,普阳街道同区人大代表贾金国携带慰问品到残疾人家中实地察看了残疾居民冬季供暖温度,了解他们日常饮食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告诉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共同面对解决。其中一位家属说:“感谢领导上门关怀,我们会振作起来,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下一步,普阳街道会持续关注辖区困难残疾群众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会加强对救助政策的宣传,让困难残疾群众可以“应享尽享”,及时享受应该享受的福利政策,改善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