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393945761051.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为增强残疾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欢度寒假、春节假期,1月16日,铁西街道春阳社区联合西安广场派出所对辖区残疾儿童和残疾家庭儿童开展安全知识自护教育活动。向孩子们传授防毒、反诈、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等安全防范知识,提升残疾儿童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自身平安成长、健康成长。

活动中,西安广场派出所民警采取授课、示范、互动和有奖问答等形式,结合实例,向参会的孩子们分别就火灾、防骗、安全用电、毒品危害、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告诫孩子们一定要注意家庭用电、用气等安全,遇到危险要做好自救和互救。外出游玩、购物等最好结伴而行,不独来独往,单独行动;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礼物、玩具、食品,与陌生人交谈要提高警惕,不向他人泄露个人隐私,进一步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帮助残疾儿童和残疾家庭儿童掌握了更多假期安全知识,加强防范伤害意识的同时提高大家分辨是非、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春阳社区将持续关注残疾儿童和残疾家庭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其营造积极向上,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