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1706018493645299.jpg

图为调研现场

1706018493406634.jpg

图为调研现场

1706018493327897.jpg

图为调研现场

1706018494664471.jpg

图为调研现场

1月23日,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尤亮一行到朝阳区调研残疾人康复和文化体育工作。省市残联、朝阳区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朝阳区残联关于全区残疾人康复和文化体育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参观了“朝阳区残疾人康复辅具和文化体育中心”的康复辅具适配室和体育训练室,观摩了轮椅旱地冰壶、乒乓球和飞镖日常训练,并和残疾人运动员亲切交谈。多年来,朝阳区始终坚持将残疾人群众性体育与康复紧密结合,努力打通残疾人参与体育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提升了辖区内残疾人文化体育的参与率,更培育了一批残疾人体育竞技人才,多次在全国乃至国际残疾人赛事中取得佳绩。

调研组对朝阳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亮副理事长指出,康复和文化体育是生活的一部分,残疾人朋友要把体育融入到生活中来,在体育中得到康复、树立自信、扩大社交,通过体育精神坚定自信,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希望朝阳区相关单位和团体未来能继续努力,给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锻炼机会,让他们坚定自信,更好的生活。

实践证明,参与体育锻炼对残疾人朋友的身心康复和融入社会都有着积极作用。特别是重度肢体残疾人通过参与体育训练,得到了身心康复,增强了自信,实现自我价值,促进残健融合。下一步,朝阳区残联将继续推动康复健身体育、群众性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更好满足残疾人体育需求,不断提高残疾人体育服务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积极搭建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平台,为建设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长春首善之区,奋力谱写朝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