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image.png 

image.png 

1月25日,市残联在公园、天悦城组织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旨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残疾群体就业创业。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援助就业困难残疾人、城镇零就业家庭残疾人、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

2024年新年伊始,市残联制定了分类的就业援助月计划,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确定差异化帮扶措施,建立了“一人一策”就业帮扶台账。同时,筛选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并与人社局联合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援助对象提供“就在身边”就业服务。对已就业援助对象进行跟踪回访,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足额支付工资报酬,保障合法劳动权益,开展权益维护活动。此外,加强对残疾人关心关爱,坚决打击就业歧视、拖欠工资、非法职业介绍及违规收费等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行为,确保完成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现场有1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共有3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销售员、库管员、收银员、理货员、监控员、档案员、内勤、酒店服务、物业等116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人,技能培训报名登记的有68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期间,我们还深入乡镇、村(社区),结合入户走访等方式,发放13000份招聘信息。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推送就业岗位、就业政策、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信息,积极宣讲就业扶持政策,帮助每一位援助对象和吸纳援助对象的用人单位熟知并落实政策,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性就业服务平台。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初,市残联将陆续开展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