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残疾人工作创新开展,按照市残联“一线工作日”计划安排,3月13日下午,市残联张英君副理事长带领各部室负责同志,对莲花山残疾人康复、宣传、文化等工作进行调研。

工作组先听取了民政局局长助理王宝山对莲花山前期残疾人康复救助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之后展开座谈。座谈结束后,张英君副理事长作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是要找准工作用力指向。莲花山残联工作,要在搞好专项调查的基础上,把残疾人对康复、文化等方面的需求认真梳理分类,使残疾人在文化、生活、就业等各方面得到更精准的帮扶;二是要注重突出工作创新。在抓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要更多的考虑工作的创新性,要在残疾人康复、宣传、文化等各方面工作上多思考、多谋划,形成具有区域特点的工作成果;三是要积极争取工作支持。要多与度假区领导汇报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让主管领导了解掌握辖区残疾人群体的现实状况,了解辖区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扶助政策运用和经费服务保障上争取更大支持,切实把区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做的更扎实、更有效。市残联也将在就业、康复、宣文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确保残疾人帮扶工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下一步,莲花山残联将在市残联的带领下,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切实把残疾人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教育就业、精准康复、文化体育、依法维权等各项工作做扎实,严格按照市残联要求,不断强化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同残疾人群体的沟通联系,努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残疾人的质量水平,使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感受到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