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5月19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天使艺术团孩子们送去健康的关爱和节日的问候。

朝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派出12名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分为4组为儿童们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由于天使艺术团的成员由自闭症、智力障碍、脑瘫等心智障碍的孩子们组成。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医务人员细致耐心的给艺术团的孩子们做心理疏导,营造轻松愉快的检查氛围。孩子们顺利完成了身高、体重、视力、口腔,心肺功能检查,同时医务人员做了详细的记录,对检查结果给出健康评价,现场反馈给家长,同时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保健意见,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预防常见疾病的发生。

真正将关爱残疾人做到实处,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真正让这群特殊孩子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快乐的成长、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