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集体.jpg 

图为残联理事长李美娜(右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李艳.jpg

图为动态更新办公室李燕在授课

培训现场.jpg

图为培训现场

6月20日,经开区残联举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区35个社区、村的80余名信息采集员和信息采集陪调员参加了培训。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残联理事长李美娜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副理事长曹莉波主持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美娜理事长首先总结了过去几年来,全区在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就今年的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训工作要“细”、入户调查要“全”、质量监管要“严”,要像走亲戚那样,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多唠家常嗑,多讲真心话,以掌握真实情况为准则的具体工作要求。二是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让动态更新工作成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补短板、保基本的工作,努力把服务残疾人工作做好、做实、做到残疾人身边,实现精准服务。三是将年度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融入到全年残疾人工作中去,以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入户调查为契机,以“送政策、送服务”为手段,有效地推动残疾人工作重心下移,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随后,经开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办工作人员就2018年《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的各项指标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解。两天的培训,将通过指标讲解、现场模拟、问卷测试和现场答疑等环节课程,让大家在思想上对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有一个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全面掌握了入户基本常识、残疾人信息采集、系统平台录入的技术要领,为今年的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