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6月19日,朝阳区残联举办了2018年朝阳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来自朝阳区11个街(镇)、77个社区(村)的134名调查员与信息录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残联副理事长邢时澍同志在培训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动态更新工作目的和意义。同时也对朝阳区动态更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培训班上的学习内容学好、学透,为做好动态更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做好动态更新信息采集的准确率,为全区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基础数据的保障;三是做好数据运用工作,为各项惠残政策的制定和精准服务的落实,提供数据基础。

朝阳区残联工作人员对数据动态工作的内容和时间要求、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各街(镇)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对动态更新系统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根据培训人员对表格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模拟试填与书面考试并点评。

下一步,朝阳区将严格按照上级残联关于动态更新工作的部署安排,组织好入户调查,整体推进数据动态更新各环节工作,重点展开入户调查登记、信息采集、数据上报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