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省残联体育部同志与社区书记交流康复站体育器材使用情况


8月14日上午10点,吉林省残联体育部工作人员一行两人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南关区新春街道和平社区康复站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南关区残联自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工作以来的运行情况,以及基层残疾人的体育康复情况。

省残联体育部的同志们先是参观了和平社区康复站和乒乓球室,着重了解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情况对残疾人的实际康复效果。在参观的过程中,当得知第一批体育器材已经全部发到残疾人手中时,便实地查看了残疾人免费领取体育器材及残疾人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情况,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器材的使用情况,并查看康复档案。针对街道残联专干反馈残疾人提出的问题,如哑铃杠铃组合残疾人使用较为吃力、贝壳健身器及上下肢训练器较为受欢迎的情况等给予详细解答,并表示已经对器材进行适当的增减,对残疾人不适合的器材今后将不再采购。

省残联体育部的同志们对于南关区残联8月8日举办的残疾人体育健身周活动也很感兴趣,街道残疾人专干又为其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组织及开展情况。同时又为其介绍了南关区公立医院+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的康复模式以及社区康复站未来改造后的效果等。

省残联体育部同志对此次调研和平康复站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对当前南关区残联充分结合机构开展工作的模式表示赞赏,对南关区残联积极探索、扎实工作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康复体育在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占据重要的位置,特别是针对重度残疾人,多种体育锻炼的形式已经成为重要的康复训练手段。2018年1月吉林省暨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关区顺利召开,区残联根据省、市残联的统一要求,加强部署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工作事项,推进“三进服务”即入户为重度残疾人提供适宜的康复体育器材、配套发放康复体育器材使用光盘、康复体育指导员进家庭指导,为不易出户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式普惠性康复体育精准化服务,提高康复效果和生活质量,使其共享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运动健身需求,使服务对象取得实实在在的康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