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jpg

图为活动现场

9月25日上午,在第61届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南关区残联携手南关区聋人协会在南湖公园解放碑前举办“促进全面提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聋人趣味运动会,旨在活跃聋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聋人群体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心态,以便强身健体,快乐过佳节。南关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以及70位听力、言语残疾人朋友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更主要的是保证聋人朋友的安全,南关区残联在趣味运动会项目的设置上都针对于适合聋人朋友特点,项目设置简单而有趣。主要项目有钓瓶赛跑、蒙眼摸鼻、托球竞走、铁丝圈套瓶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还窜插有小品、舞蹈和柔力球等即兴表演节目,得到了聋人朋友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特别是老年聋人朋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纷纷大显身手,一片叫好声、欢笑声,热闹非凡。

南关区残联通过组织本次活动,极大的活跃了聋人们的生活,增强其自信心,更加加强了与聋人群体的交流,帮助聋人朋友们享受游戏的快乐,对促进社会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聋人朋友们也通过这种健康趣味的运动会,展现了他们阳光、健康、自信、快乐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最后,南关区残联还向聋人朋友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送去了南关区残联对残疾人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