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jpg

图为残疾学员代表赠送锦旗

9月25日上午,在吉林省京华职业技术学校参加2018年度残疾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残疾人姚雪蕾、于瑞利等4名代表来到南关区残联,并带来了一面“培训助残促就业·携手奋斗奔小康”的锦旗,以此表达他们对残联的感激之意。

吉林省京华职业技术学校是今年南关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机构的招标中标单位之一。受委托于7月对南关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南关区残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带领工作人员到校检查指导培训工作,叮嘱学校要精心组织,认真完成好残疾人的培训。本次在吉林省京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有五大项: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面点、地方小吃、化妆专业。参加培训残疾人学员64名。学校在培训中注重培训内容,立足实际操作,通过学员进行大量实际动手操作,达到学员熟练掌握职业技能操作,适应岗位操作的能力,增强就业信心,保障培训质量。培训授课形式多样,采取校内和校外培训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便利残疾人参加培训,实现多样化需求。

 培训老师们细心、耐心的讲授,让残疾学员们都感受到老师的用心和专业,提升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他们学好技能的信心,学员们也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感觉没有学够,希望还有机会参加区残联组织的培训,继续学习,提升自己。区残联也希望通过这种培训,使残疾人获得“一技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