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活动前合影.JPG

图为活动前合影

徒步中.jpg

图为徒步活动中

仲秋的净月潭,天高云淡,碧空如洗。9月27日上午9时30分,由市残联主办、净月区残联承办的全市残疾人“全民健身周”趣味徒步活动如期举办。全市各城区、开发区都派出了代表队,再加上来自净月区管委会和各镇街的志愿者,总计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净月区残联做了认真准备,不仅精心购置了物美价廉的小奖品,还提前踏查场地、布置会场。此外,活动还得到了净月潭旅游集团和吉林省京华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净月潭旅游集团董事长袁满委托集团党办主任高俊峰积极协办,在门票减免、条幅悬挂、场地及饮用水提供方面大开“绿灯”;京华学校的王春艳校长组织员工,赶早准备了精美糕点,第一时间送到活动现场,供大家品尝。

轻盈欢快的音乐响起来,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汇集在女神广场前,极为简短的开幕式后,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在区残联同志的引导下,残疾人朋友们沿着二环路开始徒步,大家兴趣盎然,有说有笑,一路走,一路聊,一路展望,似一场随意的旅行。

区残联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能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关注残疾人身体的同时,关心残疾人的心灵;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残疾人工作。今后,区残联要继续推进各类助残志愿服务,让志愿活动深入到残疾人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