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9月28日上午,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就业部同志一行三人来到绿园区就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对1户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和2名首次创业残疾人经营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首先来到长春市一汽实业递宏鑫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基本情况、安置残疾人数、残疾人职工待遇、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此次视察市残联旨在对绿园区申报的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进行详细的核实,下一步将按照具体标准,为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发放补贴资金。

 随后,调研组又到首次创业残疾人张毅成开办的食品饮料销售处、残疾人周浩开办的宝辉超市进行了视察,现场核实了经营场所,并查看了营业执照和残疾人相关证件,对经营情况和创业中的需求和困难进行了了解。近期,绿园区残联将按照每人6,000元的标准,为首次创业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

市残联《关于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补贴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对首次创业残疾人给予资金补贴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和实施,今后必将极大地提高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会使更多的残疾人能够自强、自立,积极投身到创业的大潮中,为绿园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