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0930.jpg

图为培训现场    

南关区残联为落实中国残联、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电子商务助残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吉林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进长春市华泽职业培训学校电商专业培训机构,依托省内电商知名企业草根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小懒人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商平台、中国狮子联会吉林代表处多支服务队社会助残组织,共同积极营造南关区全社会助推残疾人电商创业就业脱贫的良好氛围。

南关区残联通过深入调研,并结合残疾人电商创业能力培训学员的实际情况,了解到大部分残疾人依靠福利政策维持生活保障,接受教育文化程度较低,在其参与就业和创业机会面前存在自我能力匹配差距,更多的残疾人士在创业心理准备上欠缺自信,普遍存在对创业项目信息渠道闭塞,对创业项目流程及优惠政策不熟悉等现状。通过组织电商创业能力培训,深入进行供求分析,完善残疾人电商人才供求信息对接机制,将前期调查有意愿创业就业以及参加电商创业培训残疾人员建档立卡登记,逐步建立南关区残疾人人才数据储备库和求职登记数据库,为区内有意愿从事电商活动残疾人提供创业信息、就业岗位,实现残疾人创业动态监测。

南关区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和助残工坊创业小屋的实施,以及建档立卡大数据储备库的完善,解决残疾人电商培训和创办网店创业的困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南关区助残项目,促进南关区内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残疾人参与电子商务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使更多残疾人能够分享到电子商务发展成果,进而积极促进我省数字吉林建设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