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mmexport1543814013339_副本.jpg

图为获奖残疾人

12月3日上午,由南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南关区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南关区桃源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南关区桃源街道春园文体活动站举行。区残联、街道残联工作人员、桃源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辖区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桃源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和辖区残疾人齐聚到“飞扬手工坊”,“飞扬手工坊”的老师们现场教残疾人制作手工串珠作品和滴胶DIY手工制作手机套,老师耐心教、学生认真学,现场呈现出热情高涨的气氛。工作人员将残疾人所制作的作品成果现场进行展示,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演唱“感恩的心”歌曲中结束。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平等、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冬日里的这个上午,给众多现场人士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通过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不仅体现了南关区残联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也弘扬了助残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今后南关区残联还将继续通过桃源扶残助残志愿者协会,积极举办残疾人手工艺术品展示大赛,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的意识,培养他们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