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基层动态

 打印】 【关闭

4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12月5日上午,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一行人做为节目嘉宾,走进长春新闻广播直播间,为听众朋友们详细解读残疾人联动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事项。

南关区残联副理事长梁晓娟介绍,残疾人联动事项“最多跑一次”上线工作是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和市残联在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下共同推出的,也是深入推进长春市“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综合改革的重要成果,在推出期间,南关区残联和民康街道办事处全程参与了事项的梳理、优化和培训工作,历时1个多月,现在正式向全市推广这项优惠举措。所谓联动事项是指在办理同一事项时,涉及2个以上不同部门的审批,或办理一件事涉及要办理多个事项。以往,残疾人在办理残联联动事项时,需要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找人审批、签字、盖章,费时费力。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残疾人可先上网查看办事指南,如残疾人证的办理:残疾人只要在网上下载表格办理,到医院体检后把审定好的表格交给街道,街道会将这些材料推送到上一级残联部门,审批后会把办理好的残疾证直接邮寄到他们家里,这样只跑一趟就能办理所有事项,保证残疾人只跑一次腿就能够办成事,减少残疾人的办事麻烦,提高审批速度和效率,让残疾人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南关区残联工作人员分别对就业、康复、维权和组联各个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民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更是通过列举如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三无一靠”成年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等几个残疾人联动事项0跑动和1次跑动的具体事例,使听众朋友们更能清楚了解残联联动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的具体情况。

今后南关区残联将在落实“最多跑一次”办理的基础上,提高办理和服务质量,切实提升残联服务水平,真正实现部门减压,让企业和群众受益,让残疾人群众切实感受到长春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温暖”和“温度”。